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双高进行时>>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机械教研室组织召开双高建设工作会议
2020-04-30 15:26  

2020年4月29日,工业工程学院机械教研室组织召开了双高建设工作网络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以下几点内容:

(1)组织“高水平专业建设任务分解书”学习会议。并对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区外企业和同类院校的调研、将绿色技术与双创的教育理念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开展、企业远程实景教学、课程建设方面等方面进行了任务的布置。

(2)开展1+X会议,“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工业机器人操作运维”证书试点的建设。申报“工业机器人装调”“数控机床装调”证书试点工作。并组织教师参加1+X证书相关说明会和培训。

(3)进行建设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训室和工业机械装调实训室初稿的撰写工作。工业机械装调实训室完成对机械制造类专业、机电设备类专业学生的实训和考核。整合社会资源,强化专业老师综合能力的提升。承接“工业机械装调”赛项各级选拔赛和国家级赛事。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训室综合了自动控制、位置控制、电机控制、气动控制、可编程控制器、传感器等技术,是典型的机电一体化控制装置。该装置有助于学生对机械设计、电气自动化、自动控制、计算机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工业工程等知识的学习。

(4)启动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结合国赛和1+X证书相关要求,成立了在线精品课程组,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

(5)开展国外合作交流相关调研工作。对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等学校中德合作项目材料收集。借鉴学习中德合作教学模式改革试验班项目,并对项目合作形式、目标思路、项目设计、项目准备等方面的资料进行收集整理。

(6)对舍弗勒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资料进行收集,此项工作主要由张彩芬和闫磊承担。

图/文 张彩芬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