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高水平建设专业群、国家骨干专业、自治区特色重点专业】
2017-03-28 10:20  

培养目标

培养面向机电、能源、化工等生产加工制造行业,从事机电设备操作、机电设备装配、机电设备维修、机电设备管理、设备营销及服务等技能,适应现代机电制造业生产、管理一线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图样的识读与绘制、金属材料与热处理、公差配合与测量、机构与零件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设备机械装配与调试、机械零件加工、数控机床操作与编程、CAM、电工基础、电子产品的组装与调试、设备电气安装与调试、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自动化生产线组装与调试,同时拓展学习工业机器人应用、电子产品的制作、机械创新设计、先进制造技术。

就业方向

机电一体化技术是集机械、电子、信息和管理等学科于一体的交叉学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机电、能源、化工等生产加工制造行业企业,可从事机电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的操作、维修、装配、管理等生产一线岗位工作,就业范围宽泛,所培养的学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专业能力,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近五年学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

装备制造业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有多家全国知名企业和外资企业,如宁夏共享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大河机床有限公司、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等,为学生的就业提供了广泛的前景。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