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电梯仿真实训室



电梯仿真实训室是机电一体化(电梯维修保养)专业实验室,可同时容纳40名学生进行两人一组实验。实验室配备电梯结构原理仿真软件和电梯安装仿真软件,利用电梯结构原理仿真软件对电梯机构及动作过程原理进行模拟,从而使学生感性认知电梯结构及运行原理,利用电梯安装仿真软件对电梯安装工艺流程进行模拟,可以发布学习任务使学生熟悉电梯安装工艺流程,为学生的电梯专业课程理论学习及实训打下良好的基础。

实验室主要硬件设备为多台计算机,实验室计算机安装的主要专业电梯仿真教学软件。

实验室现可承担的主要实验电梯结构原理仿真试验、电梯安装仿真实验、电梯故障诊断及维修试验。本实验室另外还承担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科技创新大赛训练、技能大赛训练等工作。


电梯模型仿真实训室


电梯模型仿真实训室是机电一体化(电梯维修保养)专业实验室,可同时容纳40名学生进行五人一组实验。实验室配备2PLC控制电梯模型梯和1台自带三套代表电梯不同发展阶段的控制系统电梯模型,利用电梯模型梯对电梯机构及动作过程原理进行模拟,对电梯控制系统进行模拟,对电梯故障诊断及维修进行模拟,从而使学生感性认知电梯结构及运行原理,电梯控制系统原理,电梯故障诊断及维修过程仿真,为学生的电梯专业课程理论学习及实训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

实验室主要硬件设备为2PLC控制电梯模型梯和1台自带三套代表电梯不同发展阶段的控制系统电梯模型,三套控制系统为继电器控制系统、PLC控制系统、微机板控制系统。

实验室现可承担的主要实验电梯结构原理仿真试验、电梯控制过程试验、电梯故障诊断及维修试验。本实验室另外还承担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科技创新大赛训练、技能大赛训练等工作。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