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工科综合实训基地



 工科综合实训基地于20096月建成,建筑面积5979平方米,分两大厂区4个工区,全部为整体钢结构全封闭两层设计。实训中心现有设备200台套,13个实训区,设备固定资产值近2000万元,可同时容纳300人次的实验实训任务,每年承担50个教学班2500多人次的在校学生实训的教学任务,并且每年能为社会提供14个工种1000多人次的培训和鉴定任务。


数控铣、加工中心实训区


 数控铣、加工中心实训区设备主要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支持,其中:加工中心3台,数控铣床8台。这些设备不仅满足学生进行数控加工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同时承接院内外各类数控加工操作培训,也可进行数控铣、加工中心的技能鉴定培训、考核等任务。另外还承担各类数控技能大赛比赛任务。


数控车实训区


 数控车实训区设备主要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支持,数控车床15台。这些设备不仅满足学生进行数控加工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同时承接院内外各类数控加工操作培训,也可进行数控铣、加工中心的技能鉴定培训、考核等任务。另外还承担各类数控技能大赛比赛任务。


普通机床实训区


 普通机床实训区设备主要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支持,各类机床共有31台。其中:普通车床18台、普通立式铣床6台、普通卧式铣床3台、磨床4台。这些设备不仅满足学生进行机械加工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同时承接院内外各类机械加工操作培训,也可进行车工、铣工的技能鉴定培训、考核等任务。另外还承担各类技能大赛比赛任务。


钳工实训区


 钳工实训区各类设备共有94台(套)。其中:台虎钳实训工位80套、砂轮机4台、台式钻床7台、划线平台2台、带式锯床1台。这些设备不仅能满足学生进行平面和立体画线、锉削、锯削、孔加工、内螺纹加工、配合零件的制作与装配、锉配等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同时还能承接院内外各类钳工操作技能培训,也可进行钳工技能鉴定培训、考核等任务。另外还承担各类技能大赛比赛任务。


焊工实训区


 焊工实训区拥有比较新型的焊接设备30台(套)。其中:氩弧焊-电弧焊两用焊机20台、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机10台。每台焊机配有独立的气瓶及减压流量表,设有25个工位,每个工位配有我们自行设计制作的多功能全位置焊接夹持装置。该装置已申报新型实用产品国家专利。这些设备不仅满足学生进行焊接工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同时承接院内外各类焊接操作培训,也可进行焊工工种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等级考试任务。另外还承担各类技能大赛比赛任务。


热能动力实训区


 热能动力实训区拥有无锡中正锅炉厂生产的额定蒸发量4T/H(吨/小时),额定工作压力1.25MPa(兆帕)蒸汽锅炉及辅机一套(这也使全区高校中唯一的一套用于教学及热能动力培训和鉴定的设备),蒸汽温度为194℃。该设备不仅满足学生进行热能动力专业的实训教学,同时承接院内外热能动力操作培训,也可进行热能动力工种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等级考试任务。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