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工业机器人)
2018-10-12 15:05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满足中国制造2025对人才的需求,在机电设备制造、运用企业及机器人制造企业从事工业机器人设备的维修与装调,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的安装、调试、编程、工艺设计、维修、运行与管理,自动化生产线的管理与维护、工业机器人工作站及自动化生产线的集成设计与应用、销售、推广与售后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工作,适应现代机电制造业生产一线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图样的识读与绘制、公差配合与测量、机构与零件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设备机械装配与调试、机械零件加工、数控机床操作与编程、电工基础、电子产品的组装与调试、单片机技术与应用、电机与电气控制、可编程控制器应用、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技术,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工业机器人装配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电气控制与维修、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单元安装与调试,同时拓展学习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工控网络与组态技术、机械创新设计、先进制造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

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是随着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而开设的新的专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智能化生产制造行业企业,可从事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线的操作、维修、装配、管理等生产一线岗位工作,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装备制造业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有多家全国知名企业和外资企业,如宁夏共享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巨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等,装备制造产业的改型升级,为学生的就业提供了广泛的就业前景。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