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设备自动化类实训室


设备自动化类实训室主要服务于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化工设备维修技术等专业的专业课程的实验实训任务,为教师从事科研、教学研究服务,并承担着青年教师下实验室锻炼的任务。实验室一贯秉承“严谨治学、勇于探索、大胆实践、科学负责”的原则,坚持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独立操作、独立分析问题的能力,培养运用基本理论分析处理实际问题的方法。

设备自动化类实训室经过多年的建设,已逐步形成涵盖多学科、多专业的实验教学平台,根据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求,建立起了一个合理分工、紧密衔接,由基础到综合的实验教学体系。机械类实验室包括3个实训室,分别为:过程控制技术及仪表实训室、检测技术实训室、化工管路拆装及维修实训室。


过程控制技术及仪表实训室



过程控制技术及仪表实训室成立于2012年10月,面积约120平方米。实训室设备包括CS2000过程控制实训装置3台,DCS控制柜一台,仪表控制柜9台,仪表陈列柜2个,电脑9台。设备投资约72万元。可容纳20名学生同时进行实验。开设基本项目10项,提高性实训项目2项及故障排除项目3项。

实训室功能是主要用于我院“化工仪表及自动化技术”“调节阀应用技术”等课程的实践教学。通过实践教学验证和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学习工业过程四大基本物理量“温度、压力、流量及液位”的检测及控制方法,掌握进行科学实训的基本技能,培养学生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和将来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检测技术实训室


检测技术实训室成立于2014年6月,面积约120平方米。实训室设备包括YL系列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综合实训台20台、数字示波器20台、电脑20台。设备投资约40万元。可容纳40名学生同时进行实验。开设项目近20项。

实训室功能主要用于我院“传感器应用技术”“检测技术”等课程的实践教学。通过实践教学验证和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学习基本的检测方法,掌握进行科学实训的基本技能,培养学生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和将来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化工管路、设备拆装及维修实训室


化工管路、设备拆装及维修实训室成立于2012年10月,面积约120平方米。实训室设备包括化工管路、设备拆装及维修装置6套。设备投资约60万元。可容纳30名学生同时进行实验。

实训室功能主要用于我院“化工泵的运行、维护及检修”“设备的运行、维护及检修”及“管道安装、维护与检修”等课程的实践教学。通过实践教学验证和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学习基本的检测方法,掌握进行科学实训的基本技能,培养学生对化工设备、管路的维护、维修及保养能力。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和将来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