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2017-03-28 10:21  

培养目标

培养能在先进装备制造、能源、农副产品深加工、制药等企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电设备的操作与使用、数控加工工艺设计与实施、技术指导、设备的销售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与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图样的识读与绘制、电工基础、金属材料与热处理、公差配合与测量、电子产品的组装与调试、机构与零件设计、金属切削机床、机械零件加工、数控机床操作与编程、机床电气与PLC、机械CAM、钳工实训、车工实训、数控机床加工、液压与气压传动,同时拓展学习机械创新设计、先进制造技术、电子产品的制作。

就业方向

本专业是集机械加工、自动化、信息和管理等学科于一体的学科,毕业学生可以适应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岗位:机电设备的操作与使用、数控加工工艺设计与实施、产品的设计、开发与制造,机械制造工艺流程的编制与实施, CAD/CAM基本应用,产品加工质量的分析与控制,车间生产和技术管理,计算机控制制造和设计技术的应用,设备管理工作等。因此本专业毕业生有较宽的就业范围,毕业生就业率在92%以上。

装备制造业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发展的传统优势产业,有多家全国知名企业和外资企业,如宁夏共享集团有限公司、宁夏维尔铸造有限公司、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等,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就业前景。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