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工业工程学院简介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由原机械与电气技术系、能源与化工技术系、工业工程技术系在合并办学优化资源配置的基础上组建,于2016年11月1日挂牌成立。学院现开设有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梯维修保养方向)、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方向)、机电一体化技术(士官生)、电气自动化技术、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煤化工技术、应用化工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电厂热能动力装置、智能控制技术(智能制造技术方向)、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共14个专业及专业方向。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2019年获批教育部“双高”项目中“高水平专业群”;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国家骨干专业,数控技术专业是教育部首批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是我区高职院校唯一开办的专业。

作为宁夏高等职业教育的骨干工科学校,工学院拥有高水平的专家教授和一批实践能力强的技能培养教师团队。学院现有教师77人,其中高级职称30人,硕士以上学历48人,双师型教师46人,自治区级“教学名师”3人。学院拥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1个。完成各类科研课题近60余项。学院拥有区级工程创新中心4个,智能制造、能源化工和汽车维修实训基地以及机械、电气、化工等32个校级实验实训室。是全区首批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士官班培养和留学生培养的院系。建成首批“机械行业智能制造师资培训基地”和“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与全国500强企业-共享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共享学院。是德国“双元制”本土化职教联盟理事单位和宁夏机电职教集团发起单位。

学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多年来与共享集团、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宁东化工基地多家企业签订培养协议和校企合作协议,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2019年9月 “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技能人才培养单位”揭牌,并授予“宁东人才班”匾牌。

    学院秉承学校“白杨树”精神、崇尚“以德树人”的育人准则,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养成,致力于学生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技能的培养,学院紧密结合社会及产业需求,积极探索培养高技能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的有效途径。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