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智能制造技术)
2018-10-12 15:10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精神、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学习能力的高等职业教育的文化素质,掌握相应的专业知识、信息技术、系统化知识等复合知识,熟悉智能制造流程、能够操作、维护智能设备,进行技术应用开发、能解决复杂工作任务,适应信息化、数字化制造的创新型技术技能,面向生产一线从事智能化柔性生产线相关岗位上的智能设备(含工业机器人、高端数控机床)运行维护、编程调试、安装维修、销售客服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图样识图与建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公差配合和精度检测、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工业机器人编程操作与调试、数控机床机械装调与维修(液压)、数控编程与操作(车、铣)、CAM技术(多轴模拟加工)、电气控制与PLC技术、机床控制线路维修、智能生产线的调试与维护,同时拓展学习智能制造概论、产品创新设计与实践、智能车间管理系统(MES)、上下料机器人工作站系统应用。

【就业方向】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培养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机械、模具、电子、轻工、玩具或医疗器械等产品的制造行业,顺应中国制造2025发展的需要,可面向生产一线从事智能化柔性生产线相关岗位上的智能设备(含工业机器人、高端数控机床)运行维护、编程调试、安装维修、销售客服领域。

装备制造业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有多家全国知名企业和外资企业,如宁夏共享集团有限公司、宁夏维尔铸造有限责任公司、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等,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