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数控技术专业
2017-03-28 10:24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数控技术应用的理论基础知识,具有数控设备加工、零件创新设计、产品数字化设计和加工、先进制造技术等操作技能,能在生产一线从事数控设备加工、数控加工工艺制定与程序编制、数控装备维护和管理、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岗位及生产现场技术服务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精神、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与适应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图样的识读与绘制、电工基础、金属材料与热处理、公差配合与测量、机构与零件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数控机床、机械零件加工、数控加工技术、CAM应用软件、设备电气安装与调试、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计算机绘图、创新创业产品3D设计与打印、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先进制造技术。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机械、模具、电子、轻工、玩具或医疗器械等产品的制造行业,从事数控设备操作,较高的数控设备加工工艺编制水平及熟练的编程技术,数控设备维修与管理技术,数控设备的营销及技术服务等工作;能用AUTOCAD软件进行零件的创新设计,运用CAD/CAM软件进行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先进的柔性制造技术岗位(快速成型技术和3D打印技术),生产现场的技术管理工作。

制造业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发展的传统优势产业,对从事数控设备操作,较高的数控设备加工工艺编制水平及熟练的编程技术,数控设备维修与管理技术,数控设备的营销等人才需求量较大。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乐观,广受行业和企业的欢迎。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