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开展无人机专业拓展活动
2020-11-05 15:11 张灵杰 

为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了解无人机专业的发展现状和就业前景,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融合,11月3日下午,工学工程学院与宁夏壹佰嘉科技有限公司在培训中心三楼报告厅开展了无人机专业拓展活动,工业工程学院师生参与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首先,技术人员为师生进行了主题为“走进无人机(航模)世界”的科普知识讲座,从什么是航模入手,讲解航模和无人机的区别、航模的种类以及学习航模的意义,深入浅出的讲授航模知识,帮助学生对无人机专业形成更加全面的认识,帮助专业教师对无人机教学确立更加明晰的思路。

 在讲座中通过对无人机行业应用及就业前景展开介绍,使学生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专业教师对无人机专业的岗位需求和岗位能力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培养符合市场需求和岗位要求的无人机专业人才奠定基础。现场还进行“室内遥控航模”小演示,邀请部分学生进行了航模操控,体验了“飞行”乐趣,现场气氛活跃。

在随后的航模表演环节中,企业技术人员为师生讲解航模基本结构、原理遥控纸飞机拉烟展示、歼11B特技表演,带给大家视觉冲击,赢得阵阵掌声和呐喊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无人机(航模)拓展活动通过航模运动的开展,旨在宣传航空航天知识,使全院逐渐形成爱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帮助广大师生对无人机行业建立全新正确的认识,学生对今后的就业进行全面系统的规划,教师对今后的教学形成科学合理的目标。

下一步学院和企业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无人机专业发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行更多交流与实践。(文/图 张灵杰/学生社团)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