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委书记赵利宁参加联系班级主题团日活动
2020-10-30 15:57 樊芝梨 

10月29日晚,工业工程学院2020级机电一体化(1)班在竞新楼125教室召开“莫忘先烈敢牺牲 和平年代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该班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团委、计划财务处及工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一同参加活动。

15722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4E79A

党委书记赵利宁点评讲话

团日活动以抗美援朝历史为背景,通过观看视频、分组讨论、小组代表发言、唱歌曲、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勤学苦练,修炼品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在场的领导和老师对主题团日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同学们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赵利宁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形式丰富、主题突出、意义深远,同学们踊跃发言,表现出色。随后,结合历史背景,通过鲜活案例,运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诠释了新时代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给同学们作了一场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他讲述了无数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万众一心,同仇敌忾,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凭借“钢少气多”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对国家、对人民的革命忠诚精神,不畏强权、奋不顾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捍卫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同时,阐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国际主义精神内涵的丰富与发展,指出中华民族一向是爱好和平、追求共同发展的民族,当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理念体现了我国作为一个大国的责任与担当。最后,结合学生所学专业,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立志要高远,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二是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以优秀班集体为榜样,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