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与电气技术系开展团学干部培训活动
2015-11-17 00:00  

为了提高团学干部的理论认识和工作能力,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自身职责并切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机械与电气技术系团总支于11月初开展了全系团学干部培训活动,培训活动以讲座形式展开,邀请到该系往届毕业生、优秀团学干部倪悦、梁颜伟、吴迪为学生代表主讲人,参加培训的团学干部有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全系各班班长及各团支部书记。

2009级团总支副书记倪悦以“我的青春不散场”为主题,就高职生与本科生的区别以及高职生的优势进行分析,与大家交谈了梦想,帮助团学干部明确目标,使他们了解到大学中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他讲到,团学干部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努力提升个人素养,培养兴趣爱好,发挥特长,使大学生活更充实、更活力,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不负青春。

2009级学生会主席梁颜伟,现就职于宁夏共享模具有限公司,他介绍了共享集团的企业文化,讲解了企业的用人原则,并就自身的工作感悟,对团学干部提出八字箴言,即“主动、自信、快速、精益”:主动是做好工作的起点、自信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快速是做好工作的保证、精益是做好工作的目标,他希望大家每天都能有进步,每年都能有收获。

2012级团总支副书记吴迪为团学干部介绍了什么是团学干部,他提出团学干部应该具有的八项能力,即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决策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他还提倡团学干部要做到“四勤”,即“腿勤、嘴勤、手勤、脑勤”,希望大家作为广大同学的“领头羊”,要学会处理各种关系、要善于总结、要掌握表扬与批评的技巧、要掌握开会的技巧、学会制定工作计划、学会分工协作、形成团队意识,提高工作质量。

三位往届优秀团学干部的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团学干部不仅对自身有了全新的定位,并对团学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最重要的是让他们在目标确立、学习方法、工作定位、生活态度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与转变。

(学生工作办公室 王丹、张洁供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