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开展“知宪法,懂宪法”系列活动
2019-12-04 08:29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扎实有效地落实好我校《关于认真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12月1日至4日,工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知宪法,懂宪法”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院统一安排部署,各班级精心筹备,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宪法知识竞赛活动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涉及新中国宪法发展历史、宪法的内容、地位和修宪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同学们积极答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各班级还利用早自习时间就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适当章节、条款进行了集体朗读;团支部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主题团日活动。紧紧围绕主题开展的形式多样宣传教育活动,使宪法走入了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增强宪法观念。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促使学生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起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文/图   陈官/学生记者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