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师生快闪演绎《我和我的祖国》
2019-03-19 17:16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19日中午,工业工程学院700余名师生,在阳光广场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用一场洋溢着青春和爱国热情的快闪,演绎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指导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午12点,《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乐曲前奏响起,党委书记赵利宁一手挥舞着国旗,一手拿着话筒,带领着在场的全体师生,随着音乐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工业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也挥舞着国旗,高声地跟唱着,饱含真情的歌声在校园的上空久久回荡……

熟悉的旋律,明快的节奏吸引了更多刚刚下课的师生,大家纷纷聚拢到人潮涌动的中心广场上,一边随着音乐打着节奏,一边大声的跟唱着,很多人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了这激动人心的快乐瞬间…….很快,在赵书记和工学院师生的带动和感染下,广场成了一片歌声的海洋,《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回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回荡在每个师生的心中。

一首歌罢,大家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纷纷用自己最真诚的话语表达对祖国最真心的祝愿。参与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的学生张凯说:“能够参与活动,我非常兴奋,我通过歌声,大声的表达了我对祖国的热爱。”学生李森浩说:“作为大学生,参与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祖国”。辅导员洪子玉表示,“组织和参加到‘快闪’形式的活动中,既能提升我们的道德水平,又能厚植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新学期伊始,工业工程学院把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各班开学的第一课。每天课前10分钟,同学们在班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更好地激荡爱国情怀,用歌声充分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工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实践课的教育,注重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育人实效性。通过书记讲党课和书记院长讲“大思政”课、专业教师“课程思政”和辅导员“班会思政”教育、革命文化和红色文化的宣传教育、观看爱国影片和读书感悟分享、以及谈心谈话和网上问卷答题等方式,全面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铸魂育人。

文/图 冯玲/何力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