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2018级机电一体化士官1班召开“勿忘英雄,血铸军魂”主题班会
2018-11-29 08:45  

为了弘扬英雄精神,教育引导士官生了解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事迹,树立强军报国的远大志向。11月23日下午,工业工程学院2018级机电一体化士官1班在竞新楼332教室召开了以‘“勿忘英雄,血铸军魂”——抗日英雄的赞歌’为主题的班会,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李慧云,辅导员陈官参加本次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分为忆英雄、学英雄、做英雄三个环节。班会伊始,大家观看了抗日英雄杨靖宇和赵一曼生平事迹的视频,对英雄身上爱国奉献、艰苦奋战、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无比崇敬。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英雄精神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它是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在学英雄环节,有四位同学作为讲述人,为大家讲述了抗日英雄赵尚志、马本斋、狼牙山五壮士和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事迹故事,英雄们的事迹感人肺腑。接下来是抗战知识竞答活动,题目涉及抗日战争重大战役、英雄事迹以及重要时间点等,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其中,体现了同学们对抗战历史的充分了解和丰富知识储备。在接下来的做英雄——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环节,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抗战英雄精神的实质内涵和重要意义,学习了习总书记强军兴军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嘱托。总书记的讲话让同学们热血彭拜、斗志昂扬,在小组讨论发言时,苏骋同学谈到要牢记总书记的讲话青春建功新时代,要像老一辈革命家学习,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忘初心,勇往直前,要用自己年轻的肩膀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韩正龙说到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让他清楚的认识到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在人生的黄金时期要珍惜时光,心无旁骛的求知问学,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增长见识丰富学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才华。马帅同学在发言中讲到英雄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继成和发扬英雄精神,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让英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前行。在小组发言中,何涛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士官生要加强学习习总书记强军兴军思想,要以“四有”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校筑牢学习之基,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军事素养,肩负起军人的历史使命。之后,全班同学齐唱《强军战歌》,本次班会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接近尾声。

班会最后,李慧云院长对本次主题班会做了点评。首先李院长对本次班会的准备和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今后要以系列活动的形式多开展此类活动,并且注重实效。李院长强调,士官生作为未来的军人,要像英雄学习,崇尚英雄精神,要明确肩负的使命,扛起保家卫国、科技兴军的重任。李院长要求,士官生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时光,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保证学习成绩优良;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扩展阅读量,不断增广见闻,开拓眼界;要充分利用学校的操场和设施,加强体能锻炼,强健体魄,不断提高综合水平。最后,李院长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树立明确的努力方向,在学校学习好、生活好、训练好。

习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中华民族前行的强大力量。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旨在缅怀抗日英雄,学习英雄精神,引导学生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刻苦学习,练就本领,向“四有”军人看齐,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图 贠博/雷佳乐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