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
2017-03-28 10:19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无人机行业需要,掌握无人机飞行技术和熟练操控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与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具有较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各种专业技能,职业素质优良,专业技术适用,实践能力突出,能在无人机应用领域面向无人机操作、无人机维护和开发等不同方向发展,从事无人机设备的操作、编程、维护以及生产组织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电工基础、工程绘图及CAD、航空法规、电子技术、电机控制、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应用技术、无人机结构与系统、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无人机模拟飞行、无人机操控技术、GPS 定位系统、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维护与维修、机械基础、航拍技术、图像处理技术、智能产品市场营销、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无人机行业应用、无人机大数据、无人机管控与反制系统。

【就业方向】

该专业属于近几年的新兴技术专业,属于高新前沿科技产业,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在民用领域也就越来越广泛,由于无人机具有运行或成本低,无人员伤亡风险,机动性能好,可进行超视距飞行,使用方便高效等特点,目前已被成功用于影视航拍、测绘航测、高压线巡查、地址勘探、抢险救灾、农药喷洒、商业表演等领域,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希望用无人机取代传统的工作方式,我国无人机行业发展速度极快,在电力设备巡检、空中航拍、土地资源勘查、应急救援等领域人力资源供不应求,具备实际操作能力的无人机操控及维护人员将成为炙手可热的高薪人才。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