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积极发挥服务功能 为院系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017-07-01 09:36  

近年来,工业工程学院党总支注重加强党员教育培养,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及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一是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集中学习、召开民主生活会、交流座谈、谈心谈话、慰问困难师生等方式增强党员服务师生的意识,将这一意识贯穿于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教师师德建设始终,打造一支理论过硬、思想过硬和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坚持以德立身,在教书的同时不忘育人,一切工作以学生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工作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二是以党建带团建,依托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结合学院自身特色,不断丰富、创新党团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民族精神,争做民族栋梁”演讲比赛、“读好书,悟人生”读书分享活动、“民族团结一家”知识竞赛、各项球类比赛及校内外专业技能大赛等,激发学生党员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带动全体学生参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创党建品牌,助力星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学院把创建校企联合党支部作为党建品牌,本学期党总支与宁夏共享装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建立了联合党支部,同时探索在顶岗实习较集中的企业设立党团小组,加强对顶岗实习学生的教育、服务和管理,使实习生中的党员培养和教育有人承接;邀请企业做相关专业报告,将先进技术理念传播到学校;学院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参观学习等,为“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提供良好条件;多措并举召开多场学生就业双向洽谈会,为学生就业搭建平台,提高学生就业率。

工业工程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本着服务师生的宗旨,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探索服务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发挥党组织的服务功能,为推动院系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不懈努力。

文图:樊芝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