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听课评教活动方案
2017-04-18 10:41  

为了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学院开展听课活动。特制定此方案如下:

一、成立学院教学督导组

组长:李慧云

组员:曹永宁、冯 玲、 吴玉宁、张凤霞、张彩芬、竺伟华、周 洁、杨秀琴、张 云、张晓军、段九君、樊嘉欣、张慧宁

二、听课范围与次数

督导组深入课堂、实验实训室、实习现场听课,主要是对教师课堂教学效果作出评价;指导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果。

(一)听课范围

随机听取青年教师及外聘教师授课情况及专业课责任教师课内实践教学实施授课情况。

1.青年教师:40岁以下教师;

2.外聘教师:第一次给学院授课的外校教师及行业企业师傅;

3.专业课责任教师:本学期课内实践教学推进表内课程授课教师。(见附表1课内实训达标汇总表)

(二)听课次数

1.教研室主任每学期对本室每位任课教师(含实习课)听课不少于1次。

2.院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得少于4次,其中分管教学的领导不少于6次。(见附表2: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工业工程学院听课安排表)

三、听课要求

每次听课应坚持听完1节课,听课结束后,与师生交换意见,实事求是地填写《工业工程学院听课记录表》(见附件3)。对在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属教学问题应及时与本人沟通,限期改正,问题严重的,要研究处理并通报批评。

四、听课管理

1.听课前在教学办领取《工业工程学院听课记录表》。

2.听课结束将《工业工程学院听课记录表》送交教学干事负责集中保存作为教师评教的依据。

3.教学办主任应对听课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写出本学期的听课情况总结,并把听课情况总结发送给院领导。在教师申请上一级职称或申请教学质量奖或参与教学竞赛以及年终评优时作为参考指标。


工业工程学院

2017年3月10日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