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民族血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2024-04-03 16:52 张云昊  工业工程学院团委

清明祭英烈,精神永传承。4月3日下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持续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前往银川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民族血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团员青年整齐列队,奏唱国歌。活动中,团员青年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肃立默哀,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讲述烈士故事,激昂献词,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先烈的敬仰之情。

出旗

17A8A

凑唱国歌

19D45

敬献鲜花

重温入团誓词

讲述烈士故事

2023级军士一班王宇豪同学在献词中讲道:“革命烈士是国家的脊梁,是民族的骄傲。在历史的洪流中,他们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他们的事迹,如同璀璨的星辰,永远闪耀在中华民族的精神天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烈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肩负着继承先烈遗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们将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14937

工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云昊表示:“在这个铭记和追思的节日里,我们不该忘记、也不会忘记那些长眠于地下的革命烈士,他们是中华民族最宝贵、最闪亮的精神坐标,是我们中华民族之魂。他们以坚定的革命信念、无畏的斗争勇气,不断诠释和丰富着中国人的精神谱系。缅怀英烈,就是要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弘扬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牺牲奋斗的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希望所有军士生要在传承英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中凝聚起爱国强军的磅礴力量,汲取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

19809

活动最后,在工作人员的解说和指引下,师生们共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厅,祭扫擦拭了烈士墓碑。在革命烈士纪念厅看到了烈士们生前的照片、遗物,以及他们英勇事迹的详细记载。深刻体会到了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不仅仅是一种历史的记忆,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在烈士墓碑前,同学们向烈士深深鞠躬行礼,祭扫擦拭烈士墓碑,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烈士为榜样,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张云昊/赵岩松)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