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喜获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试点工作 “示范院校”和“优秀教师”表彰
2024-04-08 16:41  

3月28日-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部署2024年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河南郑州组织召开2024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国技术能手表彰会,相关石油和化工企业、园区、院校及专业协会的2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石油和化工行业在职业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职业能力建设进行部署。

会上,表彰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16所高职院校为“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示范院校”,我校工业工程学院周洁老师获得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作“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安全技术和管理专业群紧紧围绕区域“现代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六新产业”布局,突出服务产业“安全、绿色、低碳、智慧”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主动开展专业与产业精准对接,率先在宁夏试点1+X污水处理证书试点工作,依托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化学实验室技术两个赛项宁夏集训基地,积极构建“教学、培训、技能大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实训基地”,致力于打造“宁夏绿色低碳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先后开展“绿色低碳”领域的行业标准研制、职业标准开发、职业人才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职业培训教材研发、技能大赛组织、技术研发推广、技术咨询服务等创新创效工作,为区域现代化工产业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为美丽新宁夏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贡献“宁职力量”。

(文/图:周洁)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