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宁竞职远“一站式”社区安全体验活动
2024-03-20 15:53 柳瑞  工业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8日下午,工业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宁竞职远“一站式”社区安全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使他们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急救技能,沉着冷静应对生活中的突发情况。

17709

活动伊始,负责教师详细讲解了不同安全类型的应对策略,包括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的防范与应对措施。接着,进行了AED操作训练,指导学生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在紧急情况下为心脏骤停患者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

随后,学生们在教师的指导下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掌握了扑灭初期火灾的基本技能。此外,心肺复苏与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讲解和实操也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

121D2

17666

活动中,还设置了醉酒走路体验、VR超感体验等环节,让学生们通过自身体验,深刻感受酒后驾车的危害以及火灾、地震等事件发生时的危险状况。在VR环境中,学生们仿佛置身于宿舍楼着火或地震发生的现场,他们紧张而有序地进行逃生演练,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12F3A

140AB

值得一提的是,“吸毒后的我”智能预测环节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关注。通过科技手段,使同学们看到了吸毒后自我形象的可怕变化,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让他们掌握了实用的急救技能。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为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保驾护航。

(文|图 柳瑞 新媒体运营中心)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