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促进就业
2017-05-22 16:06  

为扎实做好2015级顶岗实习学生就业工作,工业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从学生就业需求出发,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通过多项举措为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保证了就业质量。

多途径指导,提升求职能力。4月初,工业工程学院结合形势和专业实际,开展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辅导员利用主题班会,对就业技巧、就业流程等进行专项指导。通过《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明确求职目标和定位。通过邀请应届毕业生、用人单位HR、行业专家等开展求职讲座、交流会等多个环节全面提升学生的求职竞争力。

开展专场招聘会,拓宽就业渠道。目前为止,工业工程学院已经成功举办三期校园专场招聘会,共吸引了78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涉及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煤化工技术、电梯、汽修等14个专业。除了联络长期合作的企业前来招聘外,学院还动员全体教职工联系就业单位,实现全员参与就业的模式。招聘会上,用人单位通过企业宣讲、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学生介绍人才需求、薪资待遇等。学生们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系列招聘会的举行,为学生拓宽了就业渠道,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

加深校企合作,提高就业质量。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背景下,2015级数控与模具班20名学生,集体到宁夏维尔铸造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年的企业顶岗实习。2015级机电一体化3班47名同学集体到宁夏共享装备有限公司实习,学生们分别在不同的岗位学习专业技能、锻炼能力,对口的工作岗位为学生的专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学院领导、老师定期回访企业,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校企沟通,解决实习学生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立体式信息覆盖,促进学生就业。该学院通过宣传栏、学院网站、年级飞信、年级QQ群、微信平台、人人网等多渠道发布就业信息,保证就业信息及时、准确地被学生接收,帮助学生找到心仪的工作单位和岗位。截止目前,2015级顶岗实习就业率已达97%。

文图:陈官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