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共享学院>>正文
我校率先在全区实现校企合作成立共享学院
——学校在共享集团举行宁夏机电职业教育集团2018年年会暨共享学院揭牌仪式
2019-01-14 08:26  

1月11日上午,在共享集团国家技术中心大楼,学校举行宁夏机电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共享学院揭牌仪式。学校校长刘炜,副校长李晓延,副校长李道胜,合作办学处、工业工程学院负责人及该学院教师,作为校方代表参加会议。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董事长、共享集团董事长彭凡,以及宁夏机械工程学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银川恒益达机械、宁夏新瑞长城机床、迅达电梯宁夏分公司、银川东方气力运输设备、银川大河机床、宁夏力成电气集团、舍弗勒(宁夏)、京东方内蒙古源盛光电、银川隆基硅材料、宁夏芯联成技术服务、乐叶光伏、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等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李道胜主持会议。

 

刘炜校长与彭凡董事长共同为共享学院揭牌

学校副校长李晓延致辞并宣布共享学院成立。她代表学校向彭凡董事长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和与共享集团合作办学情况。李晓延副校长强调,借助与共享集团联合共建共享学院,学校的制造类专业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通过校企双方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学校和企业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这将为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刘炜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和共享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借此机会向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怀、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共享学院的成立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打造西部职业教育高地的重要举措。在全区首家实现校企合作成立共享学院,与企业共同开展“双重主体”培养人才工作,将为我们今后在资源共建、资源共享方面的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通过这样多方面的紧密合作,共同形成合力,职业教育的发展才能真正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刘炜校长欢迎各方为学校的健康发展把脉、开方,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研究校企合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探讨改革发展的新路径、新对策,共同分享人才培养的新经验、新成果,共同提升办学干事的新境界、新层次。

彭凡董事长对宁夏机电职业教育集团年会能够在共享集团召开表示欢迎和荣幸,对学校多年的长期深度合作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企合作的前景光明,双方能够借助共享学院的建立,发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行业平台、软硬件研发实力以及学校的师资力量、智力支持等优势,寻找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校企合作“线上线下”办学模式,共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提升学校内涵建设。

会上,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机电职教集团秘书长李慧云作2018年集团工作总结。共享装备副总裁杨军作了《智能制造发展现状、趋势及数字化车间实现路径》的报告。

据了解,2017年以来,学校与共享集团进行了深入的前期沟通和交流,为共享学院的建立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共享学院成立后,校企双方将重点共同完成共建线上精品课程,形成新环境下的课程体系;创新线下培训方式,开展多形态下的培训活动;依托双方优势资源,共建行业紧缺智能制造方向专业;深化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拓展现代学徒制教学成果;协同双师培养,融合创新师资培养新模式;互建实训基地,创新快出人才方式;共建平台、开启创新创业新天地;深化项目合作,实现产教深度融合。

文/图:胡海林|编辑:朱杰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