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25 17:12 张帅宗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按照学校团委工作部署,工业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1日,工业工程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议暨暑期“三下乡”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做好工作安排与动员,紧密结合教育教学特点引导学子走入社会实践热潮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先进作用。同时抓好暑期“三下乡”安全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安全理念,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推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稳步进行。

7月13日,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工业强区”发展成就观察团指导老师和团队全体成员赴宁东工业基地参加了活动。活动团队首先来到了宁夏宝廷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由企业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企业生产区域与加氢站。企业负责人为师生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阐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及规章制度,讲述企业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在观看了企业发展纪录片后,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的了解。

18574

随后大家参观了企业工作与生活区域,更加全面了解企业的党团建设,感悟“铁军精神”的企业文化,引导同学们员不断学好专业知识,增长自身专业素养,提高对专业学习和未来就业发展的认识,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好技能储备。

在宁东会客厅,大家通过大量翔实的照片影像、历史资料、实物模型,了解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自2003年开发建设以来高效高速发展的奋斗历程。通过党的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环保安全、入驻企业、园区配套、民生服务、远景规划等业绩成就,展现了宁东人“以实干成就事业、靠实干创造未来”的光辉历程。

最后,团队成员来到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回顾宁东工业基地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再造一个宁夏经济总量”的气魄与胆识,感悟艰苦创业精神,践行初心与使命,激发团队成员技能报国的热情与激情,不断加强自我建设,为走向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潮中积蓄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美丽新宁夏不懈奋斗!

1E8D8

(文/图 张帅宗/工业工程学院团委)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