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召开标准化HSE技能训练中心方案论证会
2023-04-27 10:46  

2023年4月25日下午,工业工程学院在竞新楼409会议室召开标准化HSE技能训练中心方案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宁夏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张波、银川恒宜达机械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建华、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安全部工程师刘臣3位专家,教务处处长李献智、发规办副主任李勇、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李慧云、副院长杨富平、张彩芬和软件学院副院长凌旭东,以及相关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李慧云主持。

李慧云院长首先对标准化HSE技能训练中心方案进行了汇报讲解,详细介绍了机电安全体感培训系统的相关模块。

会上,各位专家就方案内容,结合实训教学、技能大赛、师资力量培养和企业培训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并对培训系统的安全性、目标人群、面向社会体验服务进行了研讨。专家一致认为,建设标准化HSE技能训练中心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实训中心建设,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中小学及企业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也是宁夏首家专门化的安全应急演练培训中心,方案中的各模块设计合理,标准化HSE技能训练中心方案可行,并建议在具体技术参数等方面进行细化。

最后,李慧云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标准化HSE技能训练中心充分体现了职业教育以能力为本位的培养模式。通过此平台,学生可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教师可以提升自己本专业实践水平,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同时,平台也可服务省内周边企业,提升企业员工专业技能。李院长表示会后按照专家意见完善建设方案并尽快推进实施。

图/文 徐灵佳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