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用博爱照亮人间 以真情传递温暖——工业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为贫困学生献爱心活动
2020-05-08 11:01  

在党的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结果,在这场人民战争中体现出浓浓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同胞情谊,书写了全国人民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工业工程学院党总支将团结友善、互帮互助的人间真情传递给学生,近日,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为贫困生陈兵兵同学献爱心活动。

陈兵兵同学是工业工程学院2019级安全技术班学生,右眼失明,父亲左眼失明,患有胃溃疡、肝脓肿等疾病,母亲患精神分裂症19余年,无自理能力,因无人照料,现在精神病医院托养。家庭的重担落到该生肩上,一家人平时靠政府低保、做兼职勉强维持生活,但是母亲高额的医疗费,成了他最大的经济压力。

学院党总支得知他的家庭情况后,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伸出援助之手帮他渡过难关。学院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发挥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师生们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捐资捐物,截至目前,通过线下和“中国大病社会救助”线上平台共为该生捐款15000余元,若干衣物等。

陈兵兵同学得到党组织的关爱,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对全院师生深表谢意,表示不辜负大家的关心与帮助,志存高远,将这种无私的博爱传递下去,服务社会,温暖人间。疫情期间,他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感恩回报情怀。

此次活动,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践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了服务师生的意识和为民解难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对今后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樊芝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