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11 10:36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9月10日,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日,工业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师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影片以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以商人董大山的视角,讲述了支月英老师驻守大山38年,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为点亮大山里孩子的希望,恪守初心、执着坚守、无私奉献乡村教育的感人故事。“我们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这是女主角的信仰和人生格言,这位不服输的女老师用自己的坚持,告诉大山里的孩子们什么叫作“希望”。影片细腻的场景刻画、真挚的师生情感打动了观影的老师。大家为支月英坚守大山,放弃优越生活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不少人留下热泪。

总有一些人让我们由衷感动,总有一些事情深深打动我们心灵。这次观影活动,对老师来说是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升华,也是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支月英在乡村支教的岗位上坚持了38年,真正的诠释了“一生只为一事来”,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楷模。

(文/图 于建君/张富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