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校园春季‘双选’洽谈会”
2022-04-21 15:34 柳瑞  工业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 2020 级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搭建校企合作对接平台,拓宽学生择业就业和企业选人用人渠道。419日起,工业工程学院组织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由学校筹办的“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春季‘双选’洽谈会”。


01精心准备 为你而来


因疫情管控,本次“双选”洽谈会采用线上宣传宣讲方式进行。共有内蒙古联邦制药、京东方内蒙古源盛光电、天津三安光电、宁夏宝丰能源、小牛自动化设备、芯联成、威力传动、小巨人机床等多家优质企业参加,为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数控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煤化工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等多个专业的同学提供千余就业岗位。



各专业同学认真准备面试简历和面试问题,反复修改打磨内容,各班辅导员和专业课教师也给予学生指导和鼓励,以期其在选择企业过程中目标更明确,在面试中取得较好的成绩。

02 校招宣传 快速了解


19-21日,各招聘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陆续召开宣讲会,从行业趋势、公司发展前景、人才培养体系、晋升发展渠道、公司软硬件设施、员工薪资待遇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


03 相互吸引 期待见面


听取宣讲后,同学们对各个企业和招聘岗位的基本情况都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同学们通过“猫头英|云人才市场求职招聘会”小程序将精心准备的个人简历投递到意向企业。各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简历招聘信息交流微信群,为同学们在线答疑解惑并根据简历投递人数通知面试具体时间和要求。



04 线上面试 全面考察


20日起,各招聘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通过多个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面试。面试官从家庭状况、学业情况、在校表现、个人专长、对企业的了解、对应聘岗位认识等多个方面对应聘学生进行提问,全面考察学生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学习能力等综合素质。



05 分享感受 共盼喜讯


应聘同学满怀信心,沉着应对,认真作答。面试结束后和老师同学们及时分享现场情况和心得感受:


参加了此次双选会,我第一感受就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各企业对员工的需求量特别大,岗位多,企业HR对我们关注最多的就是平时成绩和在校表现,这让我认识到大学时期我们不止要认真学习也要关注课外活动。本次双选会既有利于我们充分了解企业市场需求,也让我们及时查摆自身不足,为今后步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20级机电1班 薛雅婷


本次线上企业招聘会,我看到了就业环境的激烈竞争。拿着自己单薄的简历,看着人潮涌动的人群,我的心里很是茫然。这次线上招聘,给了我们更多的考虑时间,没有了与面试官面对面的恐慌,更好的发挥了我的水平。我也看了很多同学的面试,收集经验,改正自己的不足。更好的完善自己。希望能找到一份自己热爱且适合自己的工作。

——20级机电5班 李晓文


感谢学校在疫情封控下组织的这场线上招聘会。通过本次招聘会,让我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从学校迈入社会,是我们人生新的转折点,而在这个转折点,我们需要把握机遇,认清自己。只有认真学好理论知识,积极参加专业实践活动,才能有所提升,有所发展。

——20级煤化应化班 马国强


这次招聘会让我知道了我们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的热门性,也让我觉得压力大,因为竞争的人都很强,让我明白学好专业知识是多么的重要。此次招聘会参加的同学很多,面试前有些紧张,担心自己打不好,答不到点上。直到正式面试时,我的考官非常和蔼,告诉我不要紧张,就当作平时的聊天,这让我放下了焦虑,认真作答。

——20级安全技术与管理班 郭慧萍


本次招聘会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第一次以线上面试的形式进行。同学们也都做了充分准备。对比往年的面试情况,今年专业对口的岗位有所增加,招收人数也更多,这无疑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利。线上招聘会结束以后我的内心松了一口气,但同时也五味陈杂:有对面试结果的担忧,也有对以后工作的迷茫。总之多一份见识就多一份经验,年轻也正是最好资本!

——20级煤化应化班 魏玲

(图\文 柳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