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开展“匠心筑梦 智享未来”《产品3D设计与打印》课程作品展活动
2020-12-25 12:18  

 

工业工程学院开展“匠心筑梦 智享未来”

《产品3D设计与打印》课程作品展活动

 

为展示《产品3D设计与打印》这门课程的教学改革成果,也为了使得课程思政元素能够更好地融入课程,深入人心,1224日下午由马维老师带着2019级数控技术班和智控班的学生在334教室举办了《产品3D设计与打印》课程结业作品展,同时数控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交流学习教研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我工学院的全体师生教师前来参观,大家都给予了高度赞扬的评价。

 

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李慧云及书记曹永宁还有许多老师都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到334教室,观看同学们的展示作品,他们依次欣赏每一幅精彩的作品,作品的小组负责人就产品的设计理念,设计制作过程以及创新亮点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他们讲得字字珠玑,老师们也听得津津有味,齐声夸赞他们的设计作品赞。

 

 

除了颜色绚烂、逼人眼球的作品外,每一组团队还精心做了自己组产品的设计说明书和展示汇报PPT。我们聆听了设计《中国馆》这一组的汇报展示,王克同学从中国传统文化榫卯结构讲到我国现代建筑风格,从前期设计模型结构差异谈到后期反复修正工艺,能体会到他们团队在制作过程的享受和结果作品的收获喜悦,非常精彩!

 

本门课程先后经历了三届学生、三个学期,课时也从39逐步调整到78学时,整体教学内容需要学习SolidWorks三维建模软件、3D打印切片软件,3D打印机的使用。教学过程中不断调整SolidWorks三维建模软件的教学模块,增加产品设计的教学内容,增加设计中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应用。2019级数控技术班共29名同学,自由组队共完成了14件作品,是教学改革的结果。

李院长对大家的作品给予充分的肯定,称赞大家的作品创意新颖,让人眼前一亮,也希望学院其他专业课程也学习效仿,真正结合思政元素能让学生学理论的同时,增强动手能力,同时鼓励同学们今后要以此为起点,树立信心,匠心筑梦,学好每一门专业课程,活学活用,融会贯通,将其为我国的智能制造建设添砖加瓦,让我们的生活真正智享未来!

(文/ 张慧)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