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网]宁职院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摘金夺铜
2020-12-13 11:13  

12月10日至12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湖南省株洲市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工业工程学院闫磊、高孝书、苏红磊、王萌四位教师参赛作品《工业机器人与“智”造加工单元交互联调》比赛中斩获一等奖,屈小草、江慧、张立娣、张宏四位教师参赛作品《废水处理UASE工艺》获得三等奖。

赛事现场

在比赛现场经过分讲实施报告、无学生教学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全面考查参赛团队的教学能力,最终闫磊、高孝书、苏红磊、王萌教学团队凭借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素养、过硬的教学技能、新颖的教学设计,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喜获装备制造专业大类一等奖的第一名,其参赛项目还被大赛组委会作为优秀作品在颁奖现场展示。

“教学能力比赛”赛项由教育部主办,是国内职业院校最高规格的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比赛,是“双高”计划申报条件中九项标志性成果中的一项,竞争异常激烈。本次比赛五月份启动以来,工学院教学团队先后经历校级—区级-国家级初赛网评-国家级现场决赛四个阶段,历时半年,网评阶段参赛团队需要提供教学实施报告、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连续16节课的教案、12节课堂实录视频等。

认真备赛

备赛期间,教师团队的老师放弃节假日时间,全心投入,从视频拍摄、文本修改、资源完善、汇报演示等各个环节反复推敲,始终高强度、高标准、严要求,认真钻研剖析大赛要求,积极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借鉴优秀教学设计、创新课堂教学改革,克服困难、踏踏实实,最终获奖,展现了宁职教师的亮丽风采。

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付出的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也是在提升自身教研能力、专业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创新团队,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图文:于建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