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
2020-11-13 11:00 柳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师生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解读和宣讲全会精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到切实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在学院内掀起了一股学习的热潮。

工业工程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认真安排,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班会上,同学们通过交流、讨论及撰写心得感悟等,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我体会最深的一点是: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了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使命更崇高。在新时期,新的大环境下,我们一定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将自己所学与实践结合起来,在一点一滴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张明

五中全会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那样,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充分利用好时间提升自我,全力抓住重点强化自我提升质量,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曹飞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下展现的战略定力。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凝聚磅礴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我们社会主义中国必将以更雄伟的身姿屹立在世界东方。中流击水,奋楫者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树立创新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砥砺奋斗!

——马龙

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近五年来,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高校学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时代使命,要接续奋斗书写新的发展奇迹,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将祖国变得更加美好。

——扈虎恩

通过学习,全体学生干部更系统、深入地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学习目标和方向,为匠心筑梦,技能报国提供了精神动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