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承办“弘扬爱国主义,勇担青年职责”主题升旗仪式
2019-09-17 10:45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一直流淌在中华儿女的血脉之中。9月16日,工业工程学院在阳光广场举行以“弘扬爱国主义,勇担青年职责”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主办,工业工程学院承办,工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以及全校2019级新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场的师生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上,工业工程学院陈官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应牢牢地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前途联系起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要有舍我其谁的气概、勇立潮头、敢于追梦、敢于圆梦、善谋实干、善作善成、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2019级煤化应化班安瑞丽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呼吁作为青年大学生,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要深刻认识祖国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善于从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不断增强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要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要厚植爱国情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爱国之情、强国之心、报国之志。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也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同学们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的斗志,勇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图 陈官 常博慧/学生记者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