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暨防金融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9-09-09 08:17  

为提高新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新生金融安全教育,9月5日上午,工业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暨防金融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启动会是由宁夏银保监局和教育厅主办,交通银行自治区分行、光大银行银川分行和平安人寿承办的,交通银行宁夏区分行相关领导、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2019级新生近600人参加。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永宁代表学院领导及全体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学生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怀揣梦想,爱国爱家;陶冶情操,提升素质;珍爱生活,脚踏实地;扎实学习,勤练技能。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三年学有所成,真正成为德才兼备的技能型人才。交通银行宁夏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连祥针对信息时代网络金融的纷繁复杂情况,大学生如何提高金融防范意识等问题,强调了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意义。

随后,自治区金融团工委董瑶老师作了题为《 “校园贷”大揭秘》的讲座。通过PPT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大学生因盲目消费深陷“校园贷”债务泥潭,造成巨额经济损失,甚至危及人身安全的恶性典型案件,分析了“校园贷”的来龙去脉,揭示了其产生及存在的原因,以此警醒大学生要远离“校园贷”,树立健康、理性的消费意识,倡导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

最后,全体新生进行“抵制‘校园贷’ 做文明大学生”宣誓。

文/图 樊芝梨/何力诚 孙宏洋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