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与宁夏巨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开展科研合作
2019-07-16 16: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打造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领域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7月5日,工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凤霞带领教学创新团队,到宁夏巨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进行科研项目研讨和模块化教学合作洽谈。

宁夏巨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研发、生产及销售机器人自动化装置及物流系统的科技型公司,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在零部件加工自动化领域中起步最早、技术最专业的领军式企业。

在公司参观完公司的生产和研发基地后,双方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与洽谈。会上,公司人力资源部长麻辉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生产运行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重点关注了行业中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巨大缺口和培养现状。工学院副院长张凤霞向企业介绍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发布后,学院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最新情况,提出打造校企产、学、研、用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在听取了技术部长鲍鲁海介绍的公司技术研发重点及方向后,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拟定了5个校企科研合作项目。

通过校企科研合作项目的驱动,一方面,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科研素养;另一方面,力争在未来的2年里,在企业工程师和学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将科研成果转化为融合新技术、新工艺的模块化教学素材,提升教师模块化教学设计实施能力、课程标准开发能力、教学评价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推动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满足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文/图    高孝书/荆鑫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