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正文
我校工业工程学院师生喜获2017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
2017-12-25 10:53  

12月23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广东惠州圆满落幕,我校工业工程学院教师井源、闫磊、刘艳萍团队荣获职工组全国二等奖,工业工程学院学生杨洋、杨志宝、周凤龙团队荣获学生组全国二等奖。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巡视员刘新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房志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贺东、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小军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和颁奖典礼。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有关部门领导、赞助企业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成员参加了闭幕式。

据了解,大赛自12月18日开赛以来,在连续5天的比赛过程中,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和国资委系统的163支队共489名选手,统一参加了理论考试,先后分8批次参加了实操竞赛。共有20支队、60名参赛选手荣获大赛一等奖;有60支队、180名参赛选手荣获大赛二等奖;有38支队、114名参赛选手荣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为国家级一类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赛以智能制造技术推广应用实际与行业发展需求为设计依据,按照“设备自动化+生产精益化+管理信息化+人工高效化”的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构建理念,设立了“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和“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两个赛项,每个赛项均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每个组有若干个代表队,每支代表队有3名参赛选手。参赛选手的考核成绩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

针对比赛内容和特点,我校师生组成集训队,从机床操作的基础训练,到产品加工和设备工作状态实时监控等智能制造新技能的训练,参赛选手们经常在实训环境中,连续作业数十个小时。由荆鑫指导的井源、闫磊、刘艳苹教师团队认真准备、配合默契,张慧、马晓莉老师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辅导学生理论和技能要点,不断总结加以改进。靠着拼搏精神和刻苦的训练,大家在一个半月时间内完成所有项目学习,并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竞争平台,我校师生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专业文化育人模式,鼓励学生在专业技能上敢于动手、敢于创新,营造人人参与、奋勇争先的专业技能竞赛氛围,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竞赛文化引领师资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聚力产教融合、聚焦智能制造、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文图:荆鑫 张慧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