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正文
培养智能制造人才 工业工程学院在行动
2017-12-05 08:09  

 “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构建新型制造体系,大力发展高端数控机床和机器人等十大重点产业。随着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日益突出,工业工程学院紧贴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专业方向,更新教学内容,积极开展工业机器人方向的课程改革。

12月1日开始,工业工程学院对学生工业机器人通识教育全面铺开。在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张丽老师对2017电气1、2班同学进行现场教学及演示。

在张老师的操作演示下,同学们看到一个个机器人在老师控制下完成指定的动作,同学们感到惊喜、好奇,他们也跃跃欲试。

随后,老师安排同学们亲自上手,让机器人在自己的控制下完成一些简单动作,虽然在操作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不减,下课时间到了,同学们还舍不得放下手中的示教器。相信通过这一堂课,会激发同学们认识工业机器人的兴趣,提升同学们对相关专业课程学习的积极性,拓展学生专业学习视野。

以加快应用智能制造装备为特征的传统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和以智能制造服务业为代表的新型智能制造业蓬勃兴起,学校将依据区域的人才缺口,继续加强专业建设,使得学生走进社会后,能用得上用得好,特别是能与产业对接得上。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