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承办SYB创业培训班
2017-06-08 11:37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在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银川市华夏计算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于5月19日至6月4日,在工业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第一、二期SYB创业培训班,培训班实行30人小班制,工业工程学院2015级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创业培训。

培训主要从为自己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评估你的市场、企业的人员组织、预测启动资金要求、制定利润计划、开办企业等十个方面进行讲解。学生通过制定创业计划书及模拟游戏模块,体验到了创业者的成功经验,感受到未来创业激烈的市场竞争氛围,使他们对创业知识、创业环境以及政府扶持政策都有了一定了解。

SYB的全称是“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它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系列培训教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为有愿望开办自己中小企业的人员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培训合格后,学员可获得了由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创业培训(SYB)合格证书》,他们可根据创业计划书实现创业梦想并有机会获得企划资金。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宝贵的培训收获颇丰,使他们重新正确认识自我,创业意识不断增强,部分学员形成了相对完善、可行的企业构想,为今后走上创新创业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陈官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