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2007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招生简章
2007-05-19 00:00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招生简章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坐落于宁夏首府银川市金凤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交通便利,环境幽雅;具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办学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所培养的数千名毕业生遍布我区机电行业各大企业,许多毕业生已成长为企业领导或业务骨干,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机电工程系坚持“面向企业、面向市场、面向现代化”的办学宗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企业用人要求为标准,校企联合,工学结合,突出专业技能培训和职业素质教育,毕业生实行学历证职业资格证、安全生产上岗证等“多证书”制度。面向全国招生,“订单”培养(与多家企业签订委培和就业协议),毕业生实现了95%以上就业。

一、基本情况:本系主要承担机电、数控、热动、化工类专业全日制普通高职教育,同时承担业余高职教育、开放本科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安全生产培训鉴定、农民工技能培训鉴定等工作。现有教职工50余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以上20名。各类在籍学生1500余名,其中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200余名。设有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和安全生产培训中心等。拥有数控机床实训基地、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电工、电子、PLC、检测、数控系统、单片机、电气仿真、公差测量、液压、机械零件、模具金相、CAD/CAM实验室。已被列为国家100家数控基地之一,建有2315㎡的实训工厂,主要设备有数控加工中心数控机床20台,普通车、铣、刨、磨床等20余台,各种型号焊机22台,钳工实习工位60个,电工电子实习工位各60个,以及管道、热力司炉实习工位等。能满足各专业学生的实训。

二、开设专业:

代码

5802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掌握现代普通及自动化机械加工设备操作、维修的基本技能,能在企业生产一线应用现代机械加工工艺、手段进行机电产品的生产和制造、机械设备的操作和维修,或从事现代生产制造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580103

培养具有扎实的数控加工原理、数控编程与操作、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掌握现代制造技术,能在生产一线应用现代制造技术进行机电行业各领域从事数控技术操作、技术管理、企业生产与运行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580302

数控设备应用与维修

培养具有在生产一线应用现代制造技术进行机电行业各领域数控技术操作与维护、技术管理、企业生产与运行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580202

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面向电子、机械、化工、石油、建材、制药、食品加工、冶金等行业(领域)从事电气设备安装、维修,自动化仪表的维护、调试、操作等工作岗位的高级技能应用型人才。

580102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培养具有在企业生产一线应用现代机械加工工艺、手段进行机电产品的生产和制造、机械设备的操作和维修,或从事现代生产制造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580106

模具设计与制造

培养具有扎实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知识,掌握现代模具设计与制造的新技术,能在生产一线应用现代制造技术进行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580107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

培养掌握各种金属材料铸造技术或焊接技术、装备及企业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550201

热能动力设备与应用

培养从事热能动力设备安装、调试、运行、检修的技术和管理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等工程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530209

化工设备维修技术

培养具备化工、机械、控制和管理等方面基本理论素养、专业基础知识和较高综合素质,适应石油、石油化工和化工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等职业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三、学费:3600/年;住宿费:500~600/年。

四、就业情况: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和企业全面振兴、发展,尤其是随着企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对既掌握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又有操作技艺的高技能人才需求猛增,从而使我系机电类专业毕业生连续数年出现供不应求的好势头。目前,2007年的毕业生已全部就业,2008年的毕业生80%已被企业提前录用。主要单位有:外资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中日合资长城须崎铸造有限公司、中奥(奥地利)合资共享集团铸钢有限公司、共享化工有限公司、中新合资佳通轮胎公司、德国富安捷宁夏公司、宁夏启元药业、宁夏机械研究院、宁夏坤承电力有限公司、宁夏电力集团天信有限公司、英力特化工公司等知名企业。有数名毕业生、实习生已被企业安排出国进行岗位培训。还有许多企业来我系签定2008年毕业生录用协议。毕业生供不应求的喜人形势在机电工程系频频出现!

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951--5049947 5064804

人:马老师

址:www.nxtc.edu.cn

电子邮箱:suyh@.nxtvu.edu.cn

changhx@.nxtvu.edu.cn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