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艰苦行业专科班招生简章
2005-03-16 00:00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艰苦行业专科班招生简章

根据自治区成招办《关于做好2005年艰苦行业专科班招生工作的通知》宁成招[2005]1号和银川市物业管理办公室银物办发[2005]7号文件精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机电工程系承担艰苦行业专科班热能动力工程、化工工艺及设备、机电一体化专业的招生、办班。该系具有20多年的办学经历,长期从事机电类及其相关专业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办学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齐全。设有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和安全生产培训中心。建有2315平方米的实训工厂,设备齐全,能满足各专业的实训要求。拥有数控机床实训基地、多媒体教室、微机室、实验室等现代化教学仪器设备。以机电、热动、化工等专业为主,全日制普通高职教育,业余教育、开放教育、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安全生产培训、农民工培训并举,突出专业技能培养和职业素质教育,毕业生实行学历证和职业资格证、安全生产上岗证等多证书制度。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坚持“面向企业、面向市场、面向现代化”的办学宗旨。以人为本,严谨治学,校企联合,工学结合,培养品学兼优的高技能人才。

机电一体化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机械技术、电工电子技术、机电控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数控技术等基本理论知识和基础知识,具有机械加工设备的应用能力、数控设备的操作和编程能力,有机电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运行和维修的能力。可从事数控机床和自动化生产线等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应用和管理、机电产品的质量检测以及售后服务、机电产品的生产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英语、高数、工程制图、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图形学、机床与刀具、机电控制技术、单片机与PLC、数控机床、CAD、机电一体化设备结构和维修等。

●工作适用范围:主要在机械、电子信息类企业工作,主要从事机械制造及工艺、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更新改造和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热能与动力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本专业基本理论,掌握机械、电气、锅炉、热工仪 表等方面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数、英语、计算机基础、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热工基础、热工仪表、自控原理、锅炉运行技术、汽轮机设备及运行、锅炉与汽轮机的安装及检修等。

●工作适用范围:火电厂、热电厂、供热公司、物业管理公司、从事热能动力设备的操作维护等。

化工工艺及设备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本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化工工艺及设备调试操作、维护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高数、计算机基础、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备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化工工艺、化工设备及维护、化工仪表、PLC技术等。

工作适用范围:面向石油化工、化肥、橡胶、煤炭深加工等工业企业从事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

报名条件: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历。

报名时间:2005年2月26日——3月16日

报名专业:热能动力工程、化工工艺及设备、机电一体化

报名地点: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机电工程系办公室

地 址: 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中路670号

联系电话:5049947、3980572、5064842、13323598001

联 系 人:马老师、田老师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