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校领导莅临我系观摩“我们心中的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2-04-19 00:00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总体要求,我系团总支在全系团支部范围内开展了“我们心中的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作为此次团日活动的代表,4月17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刘荣耀、宣传统战部、学生处与团委负责人以及各系党团总支书记莅临我系共同观摩11级机电一体化技术(1)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中,首先播放了雷锋事迹的视频短片,同学们围绕雷锋事迹,从不同历史时期,回顾了雷锋同志在短暂的生命中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感人瞬间。张子钦和李振同学以相声表演的形式生动再现了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典型事迹,抨击了社会上出现的见死不救、见利忘义的道德失范行为,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矢志不渝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勇挑时代重任的坚定信心。李晓霞同学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细数同学们在学习雷锋活动中的点滴收获,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把雷锋精神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过程,提高职业素养的崇高境界。张思佳同学以一首《你,浪花里的一滴水》的诗歌,重温了雷锋精神激励几代人成长的精神动力,并以青年学生的视角,解读了雷锋精神崭新的时代内涵。

在随后展开的大学生如何践行雷锋精神讨论活动中,同学们分别围绕80后、90后青年的时代重任、围绕学校正在开展的阳光校园创建活动、围绕职业院校学生的道德素质培养和职业技能提高等方面踊跃发言。最后,全体团员起立倡议,决心在提高自身素质技能、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科学发展过程中弘扬雷锋精神、创先争优。团日活动在全体团员放声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学校团委书记李峰从开展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以及进一步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具体举措方面进行了点评。

(学生工作办公室 王丹供稿、摄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