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我系举行“日行一善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校园签名活动
2012-12-14 00:00  

12月13日中午,我系在阳光广场举行了“日行一善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校园签名活动。系领导、辅导员、专业教师参加了签名活动。

“日行一善”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阳光校园创建的活动内容,结合学雷锋活动,不断提高了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逐步培养广大团员青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本学期,我系团总支先后组织了“日行一善”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挖掘学生身边典型,寻找善念,发现善源。结合学生日常学习、纪律、安全、卫生等方面做好文明班级、文明宿舍的评选。在全系团支部范围内开展了“日行一善”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墙报评比等活动,形成了“知行善、学行善、比行善”的良好局面。

此次签名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标语,配备了录音:将“五不五多行动”,即不随意扔废弃物,多弯腰捡起一片纸屑;不浪费水资源,多拧紧一个水龙头;不践踏花草,多保护环境;不讲脏话粗话,多说“您好、谢谢、对不起”;不自私自利,多伸援助之手等内容反复播放,达到让学生入脑入心的目的。使学生明白:不论时间、不论地点,对身边人和事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帮助、一个小小的弯腰动作等都是善举。此次签名活动的开展将本学期“日行一善”活动推向高潮。

(学生工作办公室 王丹供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